【頭皮保養】吃不得!加劇掉髮的五類飲食

4月 09, 2020


正常來說,人類每天掉髮100根以內都屬於正常現象,但偶爾會出現異常掉髮的現象。很多原因會導致異常掉髮:遺傳、壓力、或者作息不正常等,這些因素都會讓你的頭皮衰弱,最後留不住頭髮。

但實際上這種「異常掉髮」是可以避免的!除了適當紓壓、調整作息以外,這次我們將針對「飲食」,告訴大家哪些食物該敬而遠之,才能保持健康的頭皮!



植髮價格植髮推薦植髮ptt植髮心得植髮可以維持多久毛爵

有雷!加工食品、酒、糖、咖啡因……不宜過量食用



由於頭髮和荷爾蒙的關係相當密切。當男性荷爾蒙增加,頭頂部的前側就會明顯掉髮;若女性荷爾蒙減少,頭髮的彈力和強健度則會消失,變成一根一根細細的、不強健的頭髮。

為了避免掉髮,有些東西也不宜過量使用,包括加工食品、酒、含咖啡因飲品、氫化油脂、糖等食物,都容易生成DHT(二氫睪固酮,為一種雄性激素),增加毛囊被攻擊的機會,而讓你掉髮不斷。建議平時必須控制或減少它們的攝取量,以防擾亂荷爾蒙導致落髮。

酒精會消耗肝酵素,影響毛囊健康,飲酒過度會影響正常血液循環,加速造成毛囊萎縮及掉髮,也須小心。



此外,盡量避免太常吃生食、冰品等生冷食物。因為從中醫的理論來看,氣血不足也是造成掉髮的重要因素,而「脾胃」則主生氣血的重要臟器,喜歡「溫暖」環境。太常吃生冷食物容易造成脾胃的負擔、阻礙氣血,也是造成掉髮的原因之一。



植髮價錢植髮後遺症植髮原理植髮際線植髮手術費用台北植髮

養護頭皮,「吃」也有學問!

胺基酸、蛋白質、鐵質、菸鹼酸、以及各種維他命、葉酸與生物素等都是頭皮不可或缺的營養素,而這些大部分是由食物來攝取,因此想要有健康的頭皮,「怎麽吃」可是很有學問。



首先,因為頭髮基本的結構就是「蛋白質」,含有優質蛋白質的鮭魚、雞蛋能協助頭髮正常生長。其次,含「鋅」的食物,如:牡蠣、海鮮等是大腦刺激毛囊生長所需要的因子,多補充有助於頭髮的生長。

此外,堅果類含有多種「脂溶性維他命」,則可以幫助生髮養髮,如:核桃、亞麻籽、葵花子、芝麻等。而海帶、菠菜等富有豐富維他命的食物,經研究顯示,多補充這類食物對於改善輕、中度掉髮有一定幫助。




植髮fue植髮6個月植髮推薦台北植髮可以撐多久植髮2020植髮dcard



飲食是預防!植髮手術才是治本真關鍵


雖然調整飲食可以改善頭皮的健康,卻無法根治禿頭,如果已經有嚴重掉髮、家族遺傳的雄性禿,或希望快速且明顯的改善掉髮問題,還是得靠植髮手術才能辦到。


現階段的植髮手術已經相當純熟,一般主流植髮分為三種術式: FUT、FUE、ARTAS植髮機器。



▌FUT(毛囊單位移植術):
手術會於後枕部(永不落髮帶)取下一條細長型的頭皮皮瓣,再將毛囊一一分株之後,種植到種植區(掉髮部位)。優點是手術的速度快、取髮量大、不需要剃髮、術後立即見效,加上手術費用較低,受到多植髮者的歡迎。但術後10~14天會需要回診拆線,捐贈區傷口的復原期相對比較長一些。


▌FUE(毛囊單位摘取術): 取髮過程是一株一株摘取毛囊的,所以術後只會有點狀傷口,術後不需拆線,捐贈區的傷口恢復期短,只有淡淡的點狀疤痕,就算留平頭也看不到疤痕。


▌9.x ARTAS植髮機器: 9.x ARTAS植髮機器屬於FUE的一種,但在取髮過程以自動化機械手臂替代人工取髮,搭配AI智慧電腦和彩色影像導引技術,讓取髮過程更加快速、更精確鑽取毛囊,大大提升FUE取髮的效率。




傳統的FUE在植髮前,必須剃成平頭,造成部份患者無法接受。但是隨著現代FUE植髮需求愈來愈多,也逐漸發展出多種剃髮方式來縮短FUE植髮術後的髮型尷尬期,如:半剃、分層剃、完全免剃髮等,對於在意形象又想植髮的人是很好的選擇。




現代生活壓力大、經常熬夜、飲食太過精緻化等,造成愈來愈多人有掉髮的困擾,面對頂上的三千煩惱絲,不只是尋求專業醫師協助治療,更要從日常飲食去調整,做好日常的保養工作,才能降低掉髮,也提升生髮、植髮治療的效果。

植髮手術護理植髮3000株費用植髮2000根植髮fuefut植髮能撐多久

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意見

聯絡我們